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概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9     访问次数:

 

 

中心logo

 

中心VI

 

    华侨大学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是华侨大学设立的跨学科服务社会的研究机构,研究中心汇集华侨大学旅游规划、城市规划、景观规划、建筑设计、园林设计、生态、地理、人文、经济、营销、投资、管理等多学科领域精英和旅游实战专家及行业资深人士,组成从事区域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项目投资策划、旅游规划设计、风景区规划设计、度假区规划设计、大型旅游开发项目设计及娱乐休闲项目策划、规划、设计等的专业团队。研究中心长期与具有国家旅游规划设计甲级资质(证书编号:旅规甲08-2013)的泉州市融景规划设计院合作,泉州市融景规划设计院为福建省唯一一家专业的具有国家甲级资质的旅游规划设计单位。

    博士生导师黄安民教授担任华侨大学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华侨大学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设立宗旨在于,致力于钻研前沿学科理论,深入指导实践工作;把握业界敏感度和专业调查,深入剖析旅游业界大事件,指导各级旅游发展规划;研究行业标准演变和旅游发展自身规律,专注中国旅游景区策划与管理。本研究中心致力于搭建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平台,通过近年来的发展,成功培养旅游规划、旅游策划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为旅游行业和高等院校输送旅游专业人才。

    华侨大学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积极探求旅游规划、旅游景区管理等方面研究课题,在地理学报、人文地理、经济地理、旅游学刊等多家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华侨大学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本着服务社会的宗旨,承接各级旅游发展规划、申报A级景区、旅游项目策划等项目。研究中心已完成项目的范围涉及北京、福建、湖北、河北、甘肃、江西、江苏、湖南、安徽、宁夏等地的地市县各级旅游发展规划、各种规模的旅游景区旅游规划和项目策划。经过数年发展,研究中心展现的卓越创新能力得到了业界和社会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