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  
 
 
黄安民教授首位博士研究生将于今年9月入学

作者:[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4     访问次数:

 

       经研究生本人申请、博士培养单位综合面试考核、研究生院审核、全校公示,研究生院进日公布了5位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研究生名单(研究〔2015〕47号)。2013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魏博茜以综合面试考核第二的成绩获得硕博连读资格,成为我中心主任黄安民教授的首位博士。

研究生院相关文件

 

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安民教授

   黄安民教授现任华侨大学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人文地理学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先后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委员会委员,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旅游发展顾问,腾讯旅游高级顾问。

   黄安民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人文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天津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

   黄安民博士1989创办湖北襄樊学院地理系(原湖北襄阳师范专科学校地理系)、地理与旅游系,任该系第一任负责人。

   黄安民博士曾任福建省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04年-2007年)(期间分管航站、景区、度假区、保护区、闽越王城博物馆、武夷山监狱、口岸联检单位(含联系海关、检验检疫局、边防检查站)、口岸、财税、公安(含交警、消防)、司法、民兵预备役等工作,并曾协助市长协管人事局、编委办、财政局、审计局)。

   主要从事旅游发展战略、旅游规划、旅游营销和景区管理方面的教学、研究和项目策划实战工作。先后出版《县级旅游发展规划的理论与实践》(河北教育出版社,2001)、《旅游景区管理学》(南开大学出版社,2002)、《旅游规划教程》(科学出版社,2005)、《休闲与旅游学概论》(机械工业出版社,2007)等专著5部,在《地理学报》、《旅游学刊》、《东北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在武夷山挂职任市政府副市长期间,策划、主持、组织、参与和实施了大量的城市营销、旅游营销等方面的活动。积累了大量的城市营销和旅游营销的实战案例。主持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和20余项政府和企业委托的规划和策划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