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  
 
 
黄安民教授代表旅游学院出席厦门贸洽会两岸农业旅游发展论坛并做学术演讲

作者:[李昊]     发布时间:2017-09-20     访问次数:

    2017厦门贸洽会于9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我校旅游学院与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厦门市代表处共同承办第二届“两岸农业旅游发展论坛”,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馆4楼国际会议厅举行。


    我校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黄安民教授代表旅游学院出席并作了题为“农业旅游商业模式研究”的学术演讲,探讨了当前我国农业旅游发展的误区以及农业旅游商业模式设计的要素等。


    该论坛是今年厦门贸洽会主要配套活动之一,由2017厦门贸洽会组委会和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主办,由我校旅游学院和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厦门市代表处(海西分会)、福建省大学生创业扶持促进会共同承办,厦门市两岸农产品流通协会参与协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如何创造农业旅游景区收益的经验分享”,与会专家运用产业汇聚、多元化发展的观点,就两岸农业旅游景区如何更好地创造收益的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探索农业以及旅游业相结合的发展方向,推广这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为两岸政府和企业提供借鉴参考,促进项目落地对接。


    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洪碧玲,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发来视频发言及题词,其办公室主任乔正中,台湾知名学者邱毅,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会长吴鸿发,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理事长张玉成,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海西分会会长许景等出席了论坛。来自全国各省市分管农业和旅游的相关领导、两岸专家学者、科研机构领导及企业代表等共500多人出席了大会。


    为筹备好此次论坛,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多次到厦门与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厦门市代表处领导开会交流。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慧副教授安排了十几位本科生参与会务筹备及接待工作。

黄安民教授发表演讲

黄安民教授发表演讲

我校师生参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