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  
 
 
【华侨大学新闻网】我校承接的首个福建省旅游扶贫规划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作者:[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4     访问次数:

作者:李昊 图:李祝舜 单位: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13

日前,我校承接的首个福建省旅游扶贫规划项目《政和县星溪乡念山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评审组由来自福建省旅游局、南平市旅游局、福建师范大学、武夷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

在评审会上,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由华侨大学相关专家组成的团队规划能力突出,规划文本指导思想明确,旅游战略定位准确,规划思路清晰,规划内容丰富且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着重体现旅游扶贫业态策划,精准设计农户参与机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对政和县旅游发展和扶贫工作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与指导意义。

《政和县星溪乡念山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由我校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联合福建省融景规划设计院担纲规划任务。这是我校科研机构响应国家旅游局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完成的第一个旅游扶贫试点村项目,也是福建省第一个通过评审的此类项目。与会专家、南平市旅游局副局长修明说:“一个山村的旅游规划有这样高规格的评审会,说明了省、市对旅游扶贫工作的充分重视。”

去年8月,规划团队通过国家旅游局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网与政和县星溪乡念山村结成对口帮扶对子。自去年10月以来,华侨大学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的师生以精准扶贫为原则,以实现每家每户脱贫致富为目标,多次深入政和县念山村调研,对贫困户逐家入户走访,提出精准的旅游扶贫对策,确立了以梯田景观为核心,以“旅游+”为路径打造休闲农业型的旅游发展定位,从旅游发展思路、旅游项目策划、旅游设施建设、扶贫模式、项目运营与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科学设计,高质量完成了规划编制工作。

评审会现场

原文链接:http://www.hqu.edu.cn/s/2/t/1804/da/5c/info121436.htm

更多:华侨大学报:http://hqdxb.cuepa.cn/show_more.php?doc_id=143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