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  
 
 
我院举办泉州市首届海丝文化旅游营销策划比赛

作者:[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4     访问次数:

 

      53日,由泉州市旅游局、北京玩赚世界科技有限公司及我院联合主办的泉州海丝文化旅游营销策划比赛决赛在旅游学院501清源厅如期举行。高级经济师、泉州市旅游局市场科叶俊伟科长泉州师范学院旅游开发与管理专业主任陈均亮副教授、泉州宝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地接中心赖万林总监及我院旅游管理系詹芬萍副教授、旅游实践中心刘建华老师、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等应邀出席担任评委

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支团队通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进入决赛。决赛分营销策划展示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支汇报队伍将泉州海丝文化进行了深度挖掘、包装以及创意纷呈的展示,全组已经炸裂"AlphaGo travel"give me five”“行者无疆等队参赛选手们通过旅游产品发布会、新闻播报、现场采访等多样的展示形式,展示了旅游产品营销、活动营销、旅游路线整合营销、名人品牌营销等多种营销方案,整个决赛过程亮点不断,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专业素养。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充分考虑与综合评价,最终,全组已经炸裂队获得一等奖,AlphaGo travel"give me five两队获得二等奖,行者无疆"你说的队”“五湖丝海队获得三等奖,宝宝们海丝印象"我们队"run for time获得优秀奖。

最后,叶俊伟在总结点评中肯定活动意义以及参赛队员们的创新思维,建议同学们多学营销知识,提升营销能力,他并希望能将该项赛事推广至全市各高校共同参与。

作为华侨大学旅游文化节暨第21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的创新项目,本次围绕海丝主题的旅游营销策划比赛是我院团委与泉州市旅游局进行校地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旨在弘扬优秀的海丝文化与闽南传统文化,宣传和打造“海丝泉州”文化旅游品牌,加强旅游教育和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与创新能力,共同促进旅游业和旅游学界的蓬勃发展。

作者: 张琴悦 摄影:王聪聪

 

第一名“全组已经炸裂队”风采展示

第二名AlphaGo travel"风采展示

主持人

泉州市旅游局叶俊伟科长点评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