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  
 
 
李金早:中国旅游业井喷式发展 呼唤专家学者深入理论研究

作者:[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6     访问次数: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会议并致辞。 新华网 郭香玉摄

4月29日,2016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京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我国旅游学术界做了许多研究,取得了很多成果。在现阶段排浪式、井喷般的旅游发展实践中,理论界需要回答的问题很多,比如:旅游统计改革问题;旅游业在国民经济社会中的作用问题;旅游产业发展基本规律问题等。在旅游大数据方面,我们要积极利用数据,但不要迷信数据。在“旅游+互联网”方面,我们要积极利用互联网,但不要迷信互联网,要加以规范引导。李金早鼓励旅游学者要向费孝通等前辈学习,深入旅游实践第一线,多出反映实践的理论精品。

会上宣布了2016年国家旅游局科研立项项目,并公布了 2015年国家旅游局优秀研究成果奖,共39项成果获奖。其中,学术论文类获奖成果22项,专著类获奖成果11项,教材类获奖成果4项,研究报告类获奖成果2项。

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汤澜、海航旅游集团首席创新官祝捷、地方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国各大学旅游研究专家,以及媒体近两百人。(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