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  
 
 
黄安民教授赴新疆塔城市调研发展区域旅游业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6     访问次数:

    6月20日,黄安民教授赴塔城市调研边疆口岸区域旅游业情况。地区政协工委主任陈建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朱守明等地市领导陪同调研。


    黄安民一行先后来到巴克图口岸、巴克图口岸文化展示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对巴克图口岸发展以及边境旅游、口岸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巴克图口岸是与哈萨克斯坦陆路交界最捷径的口岸,也是和城市相连接的口岸。有国家二级公路直达。巴克图口岸作为陆路通商口岸已有250多年历史,这里曾是中外商人汇集之地和对外贸易的重要商埠。纵观巴克图口岸的发展历史,尤其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其飞速发展的现状,巴克图口岸已成为商贸、旅游和与独联体国家及欧洲的经济、文化交流、扩大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巴克图口岸是新疆首个边民互市贸易区中采取“三日免签”管理的试点口岸,2012年7月首批哈国“三日免签”互市团队通过巴克图口岸到我市旅游购物,“三日免签”试点政策实施以来,塔城市入境旅游业呈现较快的增长态势。


    在听取介绍后,黄安民希望塔城市能够深入挖掘口岸文化的内涵,加快口岸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使边境旅游业等方面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