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  
 
 
华侨大学将设立普吉泰华旅游教育中心 联合培养中泰旅游人才

作者:[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7     访问次数:

作者:记者 吴江辉 单位: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2

4月22日,华侨大学与泰国东盟普吉泰华学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华侨大学将在东盟普吉泰华学校设立普吉泰华旅游教育中心,双方联合开展旅游管理专科招生与教学、旅游从业人员培训项目等,为当地支柱产业服务,培养旅游相关专业人才。双方还将开展华文教育,本科生、预科生教育合作等。

东盟普吉泰华学校是由华侨大学和普吉泰华学校合作创办的中泰第一所中文国际学校。该校拟建成国际化华文教育示范高中,成为泰国南部重要的华文教育基地。2010年11月,双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2011年5月,该校举行奠基仪式;2013年年底,新校舍竣工;2014年,新校舍投入使用。

签约仪式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东盟普吉泰华学校董事长邢福扬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泰国普吉府府尹Chamroen Tipayapongtada、政府政务长Watcharin Pratomwatanapong,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邱塔泰、副总领事孟坤,普吉市副市长Kawee Tansukatanon,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厦门市外侨办副主任黄峰等见证签约。

贾益民表示,普吉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旅游资源丰富,每年吸引大量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尤其是近年来中国赴泰国的游客越来越多,突破了800万人次。“普吉需要大量的旅游相关专业人才,华侨大学的旅游学科在中国高校中名列前茅,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

“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贾益民称,华侨大学与东盟普吉泰华学校在原先合作的基础上,拓展旅游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将使华侨大学的旅游学科教育延伸至泰国,促进华侨大学与泰国各方面的友好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泰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普吉府府尹Chamroen Tipayapongtada感谢华侨大学长期以来对东盟普吉泰华学校等的支持。他说,双方在旅游方面开展教育合作,为泰中两国培养高层次的旅游人才,将有利于促进两国经济的发展,增进泰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他表示,普吉府将更加积极地支持华侨大学与东盟普吉泰华学校的合作,希望项目能够尽快取得成功。

签约仪式前,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副校长曾路会见了出席签约仪式的泰国普吉府代表团,向代表团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与泰国各界开展的各项交流与合作,希望同普吉府等一道,为促进中泰两国的友好关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东盟普吉泰华学校董事长邢福扬、校长Sunan Malichoo等与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副校长曾路,招生处、华文教育处、发展规划处、旅游学院、华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就合作办学的具体事项座谈。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致辞

泰国普吉府府尹Chamroen Tipayapongtada致辞

会见现场

原文来源:http://www.hqu.edu.cn/s/2/t/1804/da/c9/info121545.htm